萊lac__

I thought a world of you.

从电影的一些细节动作分析锤基彼此间的情欲渴求

膜学霸太太!!!写得太好了!!!

闲人吃糖:

各位同学老铁!!!我在微博上发现了一位学霸太太!!太太在微博上分析了好多好棒的锤基的彼此间的各种动作语言上的深层情感欲望关系,解读分析到位简直一百分!!


但是太太不玩乐乎,也不发超话,所以我就想那么好的学霸那么棒的答案要是不分享给大家那太可惜了!!于是厚着脸皮去跟太太私信要了转载授权,太太温柔的同意了!!但是太太有点害羞,要求不标明出处,只要内容转出来给大家看就好了,所以我转过来的时候只转分析内容,给各位同学一起分享学霸答案!!


以下是太太的微博内容:




“往邪道上理解,前几部里锤基的关系其实是这对兄弟对彼此的情欲(以及得不到满足)的变形,无论洛基的阴谋和背叛还是锤哥的宽容和控制感,在细节上也很明显,很多地方都是把对对方的渴求和欲望以或者极端或者看似“正常”的方式表现出来,就比如洛基那些无关紧要的对他哥的肉体伤害,或者锤哥动辄捏脖子的习惯,色情感都很强。甚至有的时候都会给我一种感觉,如果前几部里他俩真存在肉体关系,彼此之间不会别扭到那种程度。我觉得因为锤基看上去非常像多肉的样子(这啥形容词),反而是没有肉要更好看,而且双向暗恋一定非常好看,但不要是少女心的那种,这俩的暗恋方式一个阴狠一个粗暴,但又各有各的甜蜜热烈,所以张力很强(但还是原作好看!我估计把前几部再重温几次截图花痴完下映前再刷一遍三就够吃了,一看锤基的tag数就绝望,根本看不过来)”






——我看到的时候实在太赞同了!!因为一直觉得人和人之间相处不仅是有外在的语言模式,还有很多下意识的动作感情模式,可能很多人可以人为去控制外露表情言语,去制造自己想要表露的效果,但是很多时候,一些微表情和小动作是无法去刻意去控制的,这才是更深层去体现个人情感内心欲望的切入点。


在电影三部曲和复联1里,锤哥对他弟的动作接触很多,特别是颈脖的抚摸动作。


而锤哥是怎么摸他弟的脖子呢?他是用指尖穿过洛基发丝抚摸后颈的手法。这个动作接触了人身体的两个部位,一个是头发,一个是颈脖。


抚摸头发,不是随便对任何人都可以做,从古代以来头发对人来说是随着生命一起呼吸成长的,也是天赐和父母给与的,在古时是不能断发的。就算是现代,抚摸头发也绝不是一种常见的打招呼方式。亲近关系者之间可以彼此抚摸头发,这是两人对彼此关系间的认可与亲昵方式。


而锤哥不仅手指穿过了洛基柔软的发丝,还去轻轻抚摸了他的颈脖。一般而言,兄弟之间关于头部的触碰方式最常见的就是哥哥轻拍弟弟的头顶。


虽然两种手法都触碰了头部与头发,但明显有很大的不同。轻拍头顶,表示认同赞许,但始终带着一种兄弟间的上下关系。但如果是对视,手穿过发丝去抚摸颈脖,那就是一种平等的地位关系了。


况且,锤哥还亲昵触碰了弟弟的脖子。从这个部位来说,脖子,其实是人类一个保护部位。触碰后颈的官方意义有着两个含义:1、触摸对方后颈,也就是对方的薄弱的部位,代表一种控制欲。2、想通过抚摸拉近彼此关系,抚摸对方弱点部位想要表示关系亲密。


索尔对洛基的触碰,把两个重点敏感部位都触碰到了,用自己的指尖去抚摸对方发丝,细腻的颈脖肌肤,颈脖后的曲线是很优美的,颈脖到双肩的线条是一种隐形的情欲诱惑。所以我一直觉得锤哥对洛基这手法很煽情甚至有明显的性亲昵,而这一种性亲昵是从小时候就形成习惯的,并且洛基对此也是习惯得非常自然的。彼此熟悉到觉得这根本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而非超出了普通兄弟间的亲密。




第二个细节就是锤哥就连掐住洛基的脖子手法都不同,(这里各科课代表都总结过了,还有详细配图,各位同学到超话里复习复习哈,这里不多说了)。锤哥是拇指轻按住衣领内的喉结那种手法,你说这是掐脖子,太松了,因为真正掐住脖子肯定手掌覆盖脖子正面的往两边使劲的,但也不是扯衣领,因为扯洛基的衣领根本用不着把拇指按压进去,这样也扯不到衣领的,所以觉得锤哥根本不是掐脖子,反而像调情了。脖子喉结都是隐形性感部位,诱惑力很强。喉结在喝水时,呻(和谐)吟时仰头颤动时,都是极其敏感并且性感的,哥哥下意识的去触碰想要控制弟弟脆弱敏感部位,就是潜在的占有欲。




还有一个部位就是“腰”,洛基的腰。锤哥他很习惯去扶住洛基的腰,电影系列里,无论两个人打斗前争吵得多么厉害火爆,在打斗中或洛基受伤他都是下意识扶住他的腰。第二部里面洛基假死时躺在地上,锤哥都是扶着洛基的腰不放的,弟弟都在地上躺着了啊锤哥,你还不撒手,所以在第三部里面,洛基编排的大型同人舞台剧里,洛基改动了这个细节,索尔是握住洛基的手的,然后自己的手是慢慢悲情的松开的——增加戏剧效果嘛,大家都懂的嘿嘿。




再说一个弟弟的细节。就是第二部锤哥一手捂住弟弟的嘴一手给弟弟扶着后脑勺怕弟弟磕着头的壁咚,在锤哥松开手后,洛基有一个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再咽了一下口水的细节动作(超话里课代表那里有,这里不会放动图见谅),这个细节实在太……色气了。锤哥下意识的护住弟弟头部的壁咚,弟弟下意识的诱惑性小动作,这些简直甜到爆!




说了那么多,再一次回到小论文重点,电影里的关系,其实就是兄弟间情欲的关系。彼此想要占有,想要得到满足的表现。情和欲可以表现在感情和肉欲上。一千年前,洛基索尔关系是平稳的,因为洛基和索尔彼此的情感是得到满足的,但就算是这样,洛基还是会“无关紧要的对他哥的肉体伤害”——例如八岁的恶作剧,在这个恶作剧里,一个是八岁一个蛇很有趣,他变成的是索尔最喜欢的小蛇,蛇本来就有着诱惑罪恶原始性引力的意义,还有就是他给索尔捅了一刀,但这一刀在索尔笑着说出来时,洛基也忍不住笑了,这说明这个行为对于两个人来说其实是一种有趣的,两者默认的行为,还有就是他捅了索尔一刀,对索尔身体会留下自己给与的印迹,就像是一种确认,就像是情侣间的纹身。长大后的复联一,洛基也给了索尔一刀,小刀,那个时候的两人关系面临崩溃决裂,当然这是洛基单方面的决裂,但是当时是怎么样的,哥哥有了一个地球女友,他们两者的潜在情感他已经得不到满足了。渴求和欲望得不到满足,他只能通过暴烈的行径去撕裂破坏引起注意。


有时候,情侣间的感情上默契不足产生裂缝时,是可以通过肉体上的契合去弥补的,俗称“打一炮就好了”。有个小说就是说一对情侣各种思想上的不合拍,但是就分不了手,因为他们俩在那方面太合拍了,太默契了,每一次想要分手,只要上了床就不了了之,但是锤基两个人是没有肉体关系的,但是他们心灵上对彼此是有情欲和渴望的,以前他们有着彼此唯一确定的感情以及亲密的接触和潜意识的性动作能够满足“情”和“欲”,但后来这个平衡点被破坏了,满足不了了,所以就会各种别扭甚至引起极端的行为。




在电影里他有一次对索尔的话也很有趣,他认为索尔和地球女友是不现实的,太长久神和转瞬而逝的地球生命是不可能的,所以他让索尔和简说再见。但我觉得洛基的潜台词有这个意思,你和她再怎么都是短暂的几十年,太短暂了,而你有几千年的时候,你知道吗,只有我会一直陪着你,陪在你身边。当时索尔没有同意,然后洛基怎么样了,雷神2结束前他假死了,而第三部索尔就和简分手了。两个人不管谁甩的谁都应该算是和平分手,因为索尔脸上根本看不到对前段恋情的一丝不舍,甚至根本没有提起,该和弟弟干嘛就干嘛。果然太短暂了嘛><


哥哥分手了,感情确定了,洛基重新和索尔恢复到以前彼此唯一的关系,所以他不闹腾了,他安心的穿着睡袍吃着葡萄欣赏着自己编排的和哥哥的大型同人剧,特别乖。




再说锤哥,锤哥喜欢触碰洛基,而且是无意识的带着性亲昵的去触碰,他对弟弟的很多姿态既有侵略性又有保护性,占有渴望和宽容控制并存。他和洛基是彼此平等彼此渴求的,但后期洛基和他产生的矛盾时,锤哥是想要重新恢复他们关系的,所以他想带回弟弟,他的行为有着一种控制欲,而太太在微博下也说过“看的时候在想卧虎藏龙,李慕白对玉娇龙的感情跟锤哥对洛基特别像,就是把欲望以‘教导或者疼爱’的形式表现出来,但卧虎藏龙大家就几乎公认李喜欢玉,雷神就跟玩儿似的调侃cp,明明一样real啊”——其实锤基是真盖章的,他们的情感欲望都是和彼此有关,就连锤哥短暂的地球女友都远远不及其一,所以第三部看着那么爽,原来是关系终于达到了原本的定位关系,和谐了,舒坦了。再加上导演让他们在飞船上没日没夜的整整操干了一天(微博上找课代表复习),就连肉体上都和谐满足了,两个人都带着满足的微笑,实在太好了(放烟花)!!




太太还写了两个人的语言的分析,但是我当时只要了这一条微博的转载授权,因为当时不知道太太会不会同意,所以就没多说,但是这位学霸太太真的各种分析都炒鸡棒,后面如果大家想看再说吧~



评论(1)

热度(4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